刘有明: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点战”

2020年03月09日10:01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刘有明到宁明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

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点战”

2月28日,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前右三)在中投林业加工项目工地调研项目复工建设情况。

2月28日,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来到宁明县,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实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刘有明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全力以赴打好“三大重点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近段时间,宁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月28日,该县111个重点企业项目已复工复产107个,复工率达96.4%。其中,市级33个重点企业(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县级78个重点企业(项目)已复工74个,复工率达94.8%。企业工人累计返岗7362人,返岗率达75.7%。此外,该县榨季工作、春耕生产等正在有序有效推进。

当天,刘有明先后深入科茂林化有限公司、祥盛木业有限公司、中投林木业加工项目、金翌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宁明巨菌草及农作物桔梗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等地,实地检查指导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每到一处,刘有明都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尤其细致了解企业在用工方面遇到的困难、采取的解决办法及成效。刘有明强调,要大力抓好企业工人返岗工作,通过确保人员到位、保证复产质量和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着力挖潜力、抢进度、保增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有明强调,要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全年发展进行科学评估、科学谋划,积极打好主动战,掌握工作主动权。他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是可控的,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增长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三大重点战”,宁明要以此作为全县工作的主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有明强调,要发挥优势,找准短板,以重点企业和项目为抓手,加大攻坚力度,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对全县111个重点企业(项目)要坚持以“一企一专班”工作机制做好服务,提高复工复产数量和质量,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要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一产要多做贡献,二产要加快发展,三产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努力实现挖潜力、扩增量。要全力抓好一批新投产企业和新开工项目,保证工人到位,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利用现有标准厂房,积极引进企业、引进配套项目,形成新的增量。要落实责任制,制定工作清单,提高工作计划性和前瞻性,把项目进度、经济增量算到每一个月、每一个企业,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刘有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提升经受大战大考的本领。要敢于突破常规,以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各种问题,确保领导到位、工作力量到位、责任到位、作风到位。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冲得上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在打好“三大重点战”中提升领导干部本领、锤炼工作作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崇兴,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出席调研座谈会。(记者 李鸿熙 苏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