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各校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德育活动

2020年03月08日10:14  来源:南宁新闻网
 

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开展“爱的抱抱·致敬身边她力量”活动。学校供图

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学生送上祝福。学校供图

延期开学,德育教育不能停。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南宁市多所学校精心策划开展了温暖而有意义的主题德育活动,向逆行巾帼致敬,让学生学会感恩身边女性长期以来的默默付出。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的“滨滨”“蓝蓝”们用笔画出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祝愿在战“疫”一线的女性节日快乐、早日凯旋!同时,孩子们还用最美的行动,为身边的女性长辈送上赞美和祝福:写一张心愿卡,画一幅画,主动分担家务……家里的长辈还给孩子们进行评价,并在家庭红豆瓶里投上鼓励的红豆。这样的互动,让孩子们懂得了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爱,付出爱,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

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开展的“爱的抱抱·致敬身边她力量”活动中,德育处用微视频的方式向全校学生上了一节线上德育课,让学生们认识“她力量”,了解逆行的女性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向全校发出“爱的抱抱”线上征集活动。德育处还以采访的方式,让学生进一步发现,妈妈、奶奶、外婆、姐妹等家人一直在尽心呵护自己的成长。

南宁市五一西路学校开展了“做一道菜表一份爱”主题感恩活动,学生纷纷制作最喜欢的食物送给妈妈。同时,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用水果拼盘拼出对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敬意。在老师们的巧手下,“‘象’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的小象拼盘、“‘鹰’雄平安归来”的猫头鹰拼盘等寓意深刻的拼盘一一呈现,寄托着老师们对抗击疫情的英雄们的致敬以及美好祝愿。

南宁市桃花源小学各班在网上组织学生开展“三八”妇女节“空中班会”,老师们向学生介绍节日的由来、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巾帼事迹,师生积极互动,学生分享自己身边妇女的感人点滴。同时,各班学生纷纷动手制作小礼物,或是精美的贺卡,或是手工花束,或是书法绘画、祝福小视频等,表达出学生的深深敬意和浓浓深情。(记者莫俊 通讯员朱夏夏、谢滨、覃丽、罗淑曼)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