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小顾精品农业示范基地 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2020年03月07日23: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7日电 “我们的初心就是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业,通过小顾精品农业示范基地让更多贫困户的钱口袋鼓起来!带动他们脱贫。”3月6日,广西梧州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党委书记麦伯强说。

据介绍,小顾精品农业示范基地是万秀区集智慧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台湾精品农业种植基地、农业教育培训体验示范基地、休闲精品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为一体的智慧产业园。

该区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五个统一的模式,按农业技术标准化建设精品农业、休闲农业,利用互联网+农业转型升级、结合农业扶贫示范园,打造精品智慧农业和农业科普示范基地。通过联合贫困户,依托公司的技术和销售优势,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收。

据悉,该区的小顾农业示范基地总投资约500万元,种植大棚占地面积1300㎡。目前,新建钢质农业种植连体大棚3个,已种植南瓜、小番茄和百香果等,带动了30个贫困户稳定就业,每人每月就业收入达3000元以上。(江欣欣、谢敏妮、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