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战疫情 助复工 税务巾帼在行动

2020年03月07日23: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7日电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龙圩区税务局妇联积极发挥作用,组建巾帼服务队,开展“税务巾帼送暖春风行动”,多维度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送”优惠、助战“疫”,展现巾帼风采,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菜单式”指引送政策

巾帼服务队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等行业企业,根据其类型、规模与需求,制作“办税锦囊”和政策指引,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以“菜单”形式列出,送到企业手中,并根据企业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建议。巾帼服务队到梧州圣绿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共计送出“办税锦囊”130多份,解答涉税费问题40多条。

“管家式”关怀助战“疫”

广大妇女在家庭和社会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梧州市龙圩区税务局巾帼服务队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联谊等方式,向复工企业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妇女防疫意识。在走访之际,税务干部与企业职工“点对点”开展心理疏导,关心妇女生活困难,互相交流平衡工作和生活关系的经验心得,传递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引导妇女群众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好作用。

在走访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时,其财务人员黎燕对税务干部说:“我们企业目前面临着员工返岗率不高,新接订单不足、资金周转的困难,国家及时出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企业稳定了,女职工的工作才能更好。”据了解,广西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的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预计2月份至4月份每月将享受减免约45万元,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

梧州智豪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在梧州市龙圩区经营维也纳酒店,受疫情影响,业绩下降85%以上,梧州市龙圩区税务局巾帼服务队为梧州智豪酒店投资有限公司重点解答了与企业、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问题,包括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会保险费减免等方面。“感谢你们带来了这些好消息,这次疫情让住宿业经历了一次寒冬,但是有了生活服务业暂免征收增值税等等这些政策的关怀,相信我们能够再次迎来春天。”梧州智豪酒店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经历李林夏对未来充满信心。

人勤春早来,梧州市龙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该局主动作为,贴心服务,凝聚妇女职工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展现出新时代税务巾帼独特风采。(袁石林、何柳蓉、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