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者”

2020年03月06日10:31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者”

近期,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服务事项线上审批、上门指导、简化流程,全力当好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护航者”。

针对大参林医药集团子公司广西可可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玉林)等四家生产口罩防护用品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同时会同有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进企业早日生产。

充分发挥“线上办、不接触”的优势,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上、电话预约等方式办理业务,有效减少了人员在公共场所聚集。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网上受理许可申请1932件,预约办理125件,寄递办理5件;对105家经营业主实行承诺制审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迅速制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方案》,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政策、做好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促进、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2160多人次深入410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原材料采购、运输和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供给问题。对全市的限上餐饮企业和限上住宿企业复工建立“一企一策,一联两驻”工作制度,共为业主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10多条。(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胡揭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