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乌石镇首批贫困劳动力登上返粤务工客车

2020年03月06日09:09  来源:玉林新闻网
 

  为抓好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工作,方便、快捷、有序组织镇内贫困劳动力返粤务工,2月23日,陆川县乌石镇举行了贫困劳动力返粤务工仪式,随后该镇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登上了开往广州的客车,开启他们2020年的工作新征程。

贫困劳动力返粤务工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为返岗的贫困人员测量体温。

返岗贫困人员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工作人员给返岗贫困人员发放口罩等物资。

  登车前,返岗的贫困人员纷纷签下疫情防控承诺书。乌石镇党委、政府安排专职人员对返岗的贫困人员进行了疫情排查,并将口罩、面包、饮用水等必备物资分发到每个人手中。为确保每一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工作地点,车上还专门安排了陪乘人员在返岗行程中对中途上下车的贫困人员测量体温。

  “政府给我们开具了通行证明,还包车送我们去广东,大大减少了我们排队买票的麻烦,同时,也为我们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刚刚签署承诺书的返岗贫困户吕红说。发车前,工作人员提醒,返岗后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保证好自身生命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让“钱袋子”鼓起来。(罗晓)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