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隔离期间,也能如期参加庭审

——玉林市玉州区法院“云开庭”模式助力调解

2020年03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4日上午,一通急促的电话打进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法院名山法庭,“我是案件的当事人,昨天刚从柳州回到玉林,被所居住的小区要求进行自我隔离十四天,请问法院原来安排在明天的庭审还能继续吗?”打电话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

该案被告莫某某系原告吴某某的亲戚,其于2017年4月向原告借款118000元,口头承诺按照银行现行贷款利息计付利息给原告,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借款期满后,被告仅陆续通过银行转账归还部分借款及利息给原告。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归还剩余的欠款,但被告拒绝还款甚至拒绝联系。

主办法官陈斌了解情况后,为在做好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能保障案件如期开庭审理,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即决定开启“云开庭”模式审理案件。为了能够确保网络庭审顺利进行,当天下午,陈斌法官与书记员陈倩芳主动多次联系案件双方当事人,与当事人沟通网络庭审的操作步骤。

3月5日上午,名山法庭成功连接上案件双方当事人,如期顺利开启“云开庭”模式审理该案。

庭审中,经主办法官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庭审进行有效的举证质证,并详细释明相关的法律知识。被告莫某某当场表明了自身存在的困难及还款的诚意,原告吴某某亦表示理解及主动退让,最后,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达成了调解协议。

“云开庭”的模式让法院的审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审判工作两不误。(包智慧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