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巾帼风采别样红

2020年03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昌新进村到户了解情况。韦艳摄

农昌新在卡点处测量体温。韦艳摄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女儿、妻子、妈妈,也是防疫一线中的巾帼力量。作为横县校椅镇贺桂村的主任,同时兼任村里的妇联主席和村医的农昌新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力,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巾帼风采。

2020年春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农昌新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在防疫初期,她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为村民量体温,宣传病毒的防治知识,呼吁村民春节不走亲戚,不串门。“早一日通知到村民,早一点宣传防疫知识,村民的生命健康就早一点得到保障。”农昌新说。

“主任对我们很好 ,认真负责,主动帮我们解决问题。”贺桂村村民黄昌壹竖起大拇指点赞。

除此之外,在村中需要设置村口岗卡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的时候,她又积极招募志愿者,解决值守人员不足问题。每天她都会在卡点处,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查相关登记情况,确保实时掌控村里的防控动态。

校椅镇贺桂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旭升说:“在我们心里面她是个踏踏实实很务实的村干部,每一天她都挂着我们村民的身体健康都很关心到位,这个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庄严承诺,在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工作,带动村民经济收入,多一点宣传开展健康讲座,让我们的贺桂村越来越好。”已经在岗工作9年的农昌新,在工作方面总能保持一颗敬业心,兢兢业业,尽职尽力,带领着村两委积极谋划扶贫产业,通过成立有机茉莉花专业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努力为贫困户增加收入。

如今,农昌新更是作为疫情防控的巾帼力量,奋战在一线,虽然承担了更多的压力和责任,但是她不负组织的希望和重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初心。(韦艳 韦增钦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