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战疫情 保春耕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6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日,在玉州区仁东镇沼心村,三、四台农耕机在田里来回驰骋,进行除草、翻耕、平整泥土等春耕备耕工作,戴着口罩正在田里忙着收获着冬种马铃薯的贫困户钟良表示:村里每天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家都很自觉了,出来干农活也都带上口罩,现在马铃薯的收成不错,价格也相对较高,让他对今年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种植马铃薯是沼心村的扶贫产业,我们村一贯注重发展马铃薯产业,增加农民和贫困户的收入,现在到了春耕备耕时期,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争取今年早稻种植不受疫情影响,所有的农作物达到大丰收。”正在田地里和农户们一起忙碌的沼心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汉基介绍到。

据了解,玉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该区农业部门提前做好农资储备调拨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和农户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储备,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禁止假冒伪劣农资、随意调价等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安全。

玉州区目前已备足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充分保障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广播、微信、板报宣传等普及春种春播知识,保障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李荣、文达新、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