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仁厚镇: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年03月06日13: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进行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仁厚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春耕备耕工作。仁厚镇共组建了9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联合各村委、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对全镇9个村7983户(其中371户贫困户)群众,通过流动宣传车、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宣传今年最新产业奖补政策,确保贫困家庭的农户专注农业产业发展;并告知贫困户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

对贫困家庭农户,一方面村委会计划安排,实地规划,确保扶贫产业项目落实与发展,另一方面做好政策宣传,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和田间管理指导。与此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协助做好农民群众生产所需肥料运输等工作,加强多方联系,确保肥料农资产品渠道畅通,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不等人,农时也不等人。仁厚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逐村逐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另一方面,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助力农村农业脱贫增收。(李荣、文达新、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