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06日1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高尚镇志愿服务队在镇区开展疫情期间禁止赶圩宣传。段晓燕摄

溶江镇半圩村志愿服务小分队学雷锋日帮助贫苦户锄草。段晓燕摄

“漠川乡公益小队捐款:8680元,购买40桶消毒水、18把额温枪、300个口罩;湘漓镇公益小队捐款:6964元,捐赠口罩1500个、额温枪6把……”这是3月5日,广西兴安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志愿者们捐给各乡村学校的钱物清单。

除此之外,兴安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有的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有的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有的为学生派送新学期教材;湘漓镇爱心企业志愿者,为该镇贫困村江口3户贫困户种养基地确定为长期定向采购点;崔家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三义贫困村帮助贫困户唐显国采摘和购买沃柑800余斤,使贫困户实现增收2000余元;漠川乡为各中小学送去了特殊的开学礼包,累计共1200个口罩,16桶消毒药水,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工作。

志愿者们说:“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最前线参加战斗,但我时刻都准备着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段晓燕、杨长波、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