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创先争优 务实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3月06日11: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3月6日电 3月5日下午,桂林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各项政法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桂林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作工作报告,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社会稳定态势不断巩固、平安桂林建设的根基不断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不断拓展、政法各项改革的成效不断彰显、政法队伍的能力形象不断提升,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干警全力遏制疫情扩大蔓延、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等方面,对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和认真分析。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重心治政保忠诚、重力治害守底线、重点治警树新风“三治理念”,坚决打好社会治安、矛盾治理、从严治警“三场硬仗”,巩固拓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息诉罢访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三个提升”,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法队伍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巩固信访秩序根本好转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精神的落实,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地,全面推动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政法工作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全面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全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推动决胜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和智能化建设。

会议还针对当前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好复产复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必须要有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决胜桂林“两个建成”作出政法新贡献。

桂林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敏,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桂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或联系政法工作的副秘书长,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桂林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等同志和驻桂林市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曹长青、刘亮、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