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检院“硬核”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3:2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2月24日,广西特检院30名技术骨干携带数十台高精检验检测仪器驱车奔赴北海,为大型石化企业北海炼化停车大检修提供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这也是广西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广西特检院承担的首个千亿元行业重点企业特种设备检验项目。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新政后,广西特检院结合职责,发布通告,推出了“绿色检验通道”“一对一”定制服务、专人负责跟踪工作进度、专人定制技术方案等一系列“硬核”举措。仅用八天时间,就为全区121家疫情防控一线部门、涉及民生企业的1377台特种设备顺利完成了检验。

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场所无法报检怎么办?一个电话,预约上门,广西特检院就可以“边报检、边检验”“先检验、后补资料”的方式优先解决检验问题,切实为防疫一线单位解决了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对因疫情防控无法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检验的特种设备单位,可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根据相关政策提交延期检验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予延期。目前已有338家使用单位1391台特种设备申请了延期;实行特种设备网上报检“零接触”,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延期办、预约办、邮寄办、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多种途径,保障特种设备检验服务“不打烊”,让客户“零跑腿”完成特种设备检验全过程。累计完成158个单位426台特种设备的线上办理,为客户省时又省力。为减轻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负担,广西特检院还对部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实行了优惠,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