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2万多台农机闹春耕

2020年03月06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耕现场。港北区农业局供图
春耕现场。港北区农业局供图

人民网贵港3月6日电 时下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不误农时,夏粮丰收,贵港市港北区农业农村局将各项政策“礼包”及时送到农户手中,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春耕工作不误农时。

强化生产安全意识。港北区农业农村局通过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短信、标语横幅等全方位立体宣传,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农技服务保春耕。该局组织2名高级农艺师和35名农艺师(助理农艺师),通过微信视频、音频资料、电话服务等方式,对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开展技术指导,为广大农户免费答疑解惑,及时解决农户们在生产中的难点、堵点。

农机助力春耕。该局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动员全区农机服务组织、农机经销企业、农机操作手适时开展机耕、机播、机插作业,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全区2万多台农机投入春耕生产,截至3月3日,全区完成犁耙田面积11.65万亩,已种植旱粮作物4.6万亩。(王勇 谢春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