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邕召开

2020年03月06日1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6日电 3月4日,广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家庆在会上讲话。

黄显阳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林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全区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了2020年林业全面从严管党重点工作。

黄显阳强调,广西林业系统要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守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阵地,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硬仗,用好政治巡察利器,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持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持续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要求;四要持续推动党的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五要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习惯;六要持续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见效;七要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八要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杨家庆强调,做好2020年监督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四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自然资源支撑经济发展;五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派驻纪检干部队伍。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建华主持会议,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林业局处室站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林业局和区直林业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王勇 王永琢 杨海健)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