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9: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3月6日电 近年来,平南县持续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该县紧扣服务与监管两大主线,充分依托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将食品安全工作的做法、成效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态势。通过设立大型宣传标语牌等户外宣传方式让食品安全宣传随处可见,有效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该县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展示打击违法违规食品安全宣传板,发放食品安全指南、宣传页、安全知识手提袋、食品安全主题挂历、《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等,加强对食品小作坊、食品小摊贩和小餐饮单位的教育引导,为广大群众提供近距离的食品安全消费指导,树立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在全县营造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平南县通过移动终端发送宣传短信194万条,在新闻媒体发布163篇信息,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栏60个。通过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普及了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了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构建了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王勇 韦小燕)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