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旭辉到新区调研重大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2020年03月05日16:48  
 

“有没有做到全部人员进出测体温?”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三期项目现场,柳州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询问项目负责人,得到了项目负责人肯定的回答。

“如果有发热人员,你们要怎么处理?”项目负责人说道,“马上把发热人员带到隔离点,第一时间上报给新区住建部门和疾控防疫部门,待发热人员被接走后,对项目工地进行全面消杀。”对项目负责人的回答,梁旭辉表示肯定,并补充到,发热人员一定要专人专车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接走。

梁旭辉强调,工地人员相对复杂,特别是外地返回工人和运送物料的货车司机,外地返回人员一定要做好排查登记,隔离天数够了以后才能允许进入公共区域,要对运送的物料进行消杀,货车司机带到隔离点,不能随意走动。

目前,通过向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发送身份证号后四位的方法,可以查看到工人30天以内的活动轨迹,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准确性。梁旭辉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方法带来的便利和准确,做好返回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

项目有多少工人能够施工、能不能按照计划的工期建成交付等,都是梁旭辉关心的问题,他指出,现在各级人社部门已经通过各种方法和渠道招聘工人,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工人也会陆陆续续返回,大家也要尽快进入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位、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确保新区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梁旭辉还到柳东新区文化广场调研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情况。

新区领导蒋荣德陪同调研。(方思阳)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