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

2020年03月05日16:45  
 

3月3日,柳东新区(高新区)工会主席李慕江到新区已复工复产的项目工地走访慰问,为基层一线的农民工送上了慰问品。

“师傅,您辛苦了,新区工会来慰问您们,感谢您们的辛苦付出”“您一定要注重防护,保护自身安全”“口罩够不够、进出工地扫码了吗”......每到一处李慕江都亲切的问候农民工,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意识、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作业、注意劳逸结合,还现场为工作期间的农民工送上了牛奶、饼干等慰问品。

李慕江先后走访慰问了新区文化广场、市民服务中心、腾龙煤电项目、会展中心二三期、柳东工人文化宫等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工地人员到岗情况,消杀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存储及防疫抗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些困难和意见建议,督促企业落实项目工地“十严格”要求,严格监测职工体温、检查防护用品佩戴等基本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李慕江指出,疫情防控当前正处于关键期,工会组织要突出工会各项职能,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关心关爱职工,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不仅要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共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还要与企业共渡难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工会组织坚决把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督促企业为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基本防护用品,还要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开展职工心理疏导辅导,带领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体谅企业困难,共同为企业生存发展献计出力。

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抗疫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稳定,帮助企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激励职工克服恐慌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工会主动作为,开展了慰问抗疫防控一线职工、提供心理关爱服务、为职工免费理发、下拨抗疫专项工会经费、服务在新区务工返城农民工在柳州火车站免费接送活动、抗疫防控知识竞赛等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新区工会还举行岗位大练兵、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企业工地等活动,以企业和职工的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为企业和职工筑起一道战“疫”防护墙。(陈凤春)

来源:柳东新区工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