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不停歇 梧州妇联贡献“她”力量

2020年03月05日20: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妇联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妇联团结带领妇女群众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切实筑牢阻击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梧州“她”力量。

前线有你 后方有我

新冠肺炎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梧州市女企业家们主动作为,慷慨解囊,会员们连续三次发起爱心募捐支援抗击疫情一线,截至2月28日,梧州市女企业家会员企业及个人共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达1037.7582万元。其中捐赠现金186.4582万元,捐赠物资折合838.3万元,减免租金金额达13万元。

梧州女企协会长企业——神冠集团党员带头,号召员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投入到援助武汉的物资生产中,捐赠共三批价值875万元的爱心物资送往武汉,还捐赠了价值1.15万元的神仙钵米线给梧州关卡防疫人员。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亚仙以个人名义,通过梧州市红十字会捐赠1120只口罩、1250件防护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27日,神冠党委发起党员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周亚仙带头捐赠人民币1万元,带动112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捐款活动,共募集善款3.3万多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岑溪市妇联联合岑溪市女能人协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梧州市妇联供图

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岑溪市妇联联合岑溪市女能人协会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蒙山县妇联和人寿保险公司一同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他们带去急需的口罩、速食面、牛奶等急需物资,送去妇联娘家的温暖和关怀。

两地共战“疫”,爱心永传递。全市各级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大果农、菜农和农业企业(合作社)纷纷表现出了强烈的捐献农产品的热情。2月24日,民间自发组织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爱心果蔬车队将分别从藤县、蒙山县出发,一批鲜葛、葛粉、葛根茶、砂糖桔等新鲜农产品送往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十堰市。

专属保险 暖心关怀

梧州市妇联、市卫健委携手中国人寿梧州分公司,向梧州市驰援武汉的32名女性医务人员赠送专属保险。梧州市妇联供图

梧州市妇联、市卫健委携手中国人寿梧州分公司,向梧州市驰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32名女性医务人员赠送专属保险,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提供支持保障。通过爱心捐赠,出征湖北的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将每人获赠一份保障金额8万元的专属保险。

防疫不停 春耕不误

梧州市各级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农业春耕备耕、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作。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基地、特色农业种植基地等复工复产,神冠、日新这两家女企业家执掌的非公企业开足马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原创MV致敬逆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一道美丽的逆行风景,她们是女儿,是妻子,也是母亲,她们抹去红妆,藏起牵挂,她们敢当最美逆行者。

梧州市妇联原创MⅤ《无畏的逆行》,致敬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梧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梧州市群艺馆副馆长欧佩琼原创抗疫歌曲《盼着你,凯旋归来时》,激昂优美的曲调、朗朗上口的歌词,抒发了人民群众对“最美逆行者”们的赞美与崇敬。

抗击疫情 巾帼有为

守好广西东大门,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梧州市妇联供图

梧州市各级妇联领导干部、妇联执委带头做起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全体市妇联干部积极参与梧州收费站等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并为基层一线妇联干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坚决守好广西东大门。(梧州市妇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