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疫”姿态 过“不一样的节”

“三八”节桂姐姐与您相约这样过!

2020年03月05日2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的3月8日,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广西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2020年的“三八”节桂姐姐与您相约这样过......

一、“不一样的节日”真情关爱活动

1.发出一封慰问信,向全区广大姐妹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为广西援鄂医疗队女性医务人员赠送“暖心包”,慰问援鄂男性医务人员的家属;

3.慰问女性医务人员、女民警、女环卫工人、巾帼志愿者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女性。

二、致敬了不起的她

1.开展“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专项表彰活动。对广西在抗击疫情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女性医务人员和集体即时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推出一批疫情防控方面的先进女性和先进集体典型,激励鼓舞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

2.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系列宣传活动。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事迹,讲好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女性故事。策划系列专题报道,推出致敬巾帼英雄、表达温暖祝福的新媒体作品,增强广大妇女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三、开展妇女维权服务

1.“三八”节期间开展2020年广西“三八维权周”网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向广大妇女普及法律知识。

2.继续畅通“桂姐姐”心理公益热线、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心理咨询、维权解答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实现网上服务,让便民维权服务动动手指就到群众身边。

3.开设“桂姐姐说”普法课堂。同时,针对医务人员、儿童、居家隔离人群、确诊人员等不同人群制作发布抗击疫情心理调适专题节目。发动各级妇联录制抗疫山歌、健康防护、心理调适等小视频,帮助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正确面对疫情,强化心理健康。

四、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1.开展疫情防控“广西网上家教学堂”,传承良好家风家教。

2.针对疫情防控开展环保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村屯(社区)组织“环保妈妈”志愿队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村屯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开展美丽广西、清洁家园、幸福乡村建设。

3.开展对抗击疫情基层一线人员家庭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活动。

4.开展线上“三八”节家庭视频展播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为祖国加油、家庭才艺创意、美食制作、亲子阅读、家风传承等视频作品。

五、举办书画作品网上展览

联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举办第四届“金绣球”广西女书画作品网上展览。以笔为“枪”,用书画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强大精神力量,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抗击疫情天使”,表达在党的领导下凝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