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延强在上思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05日15:2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原标题:李延强在上思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延强到上思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 本报记者 苏 靖 摄

2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延强深入上思县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社区乡村、项目工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疫情防控歇不得、松不得,春耕春种等不得、慢不得。在思阳镇易和村的上思县创元农机合作社甘蔗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里,几台拖拉机、种植机来回穿梭,耕的耕地,播的播种,忙得不亦乐乎。李延强在现场查看甘蔗机耕机种机收过程,了解上思县春耕生产和糖料蔗种植情况,对上思县开展甘蔗机械化生产表示肯定,要求上思县在严控疫情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甘蔗种植规模化、机械化水平。李延强还鼓励合作社继续做大做强,争当行业龙头,并想办法吸纳周边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广西上思华林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已经复工复产。李延强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司二期项目进展和产业扶贫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定要在落实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严格防止复工复产后出现聚集性感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得知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李延强十分高兴,为企业点“赞”,并随访了正在企业上班的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努力工作,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思县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的引领作用,组建社区“1+1+3”管控领导团队、社区党员突击队、小区“管控小组”、社区“一对一”管控专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李延强到思阳镇明江社区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社区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主体,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到一刻不松懈、一点不含糊,坚持站好岗、守好门、管好人。要大力发挥“五个队伍”作用,精细摸排、精准施策,进一步探索研究基层社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那琴乡龙楼村,李延强与乡镇干部和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前一阶段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但不能放松懈怠,要按照“十严格”要求,继续保持严格管控,坚持全面彻底排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监督,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李延强叮嘱当地有关部门抓住疫情防控的契机,积累经验,加强基层建设,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李延强还调研了上思至十万大山森林公园“三改二”二级路项目复工及进展情况,以及上思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两条道路对于优化上思县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等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提前研判形势,抢抓建设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

市领导梁宗勇、欧阳进一同参加调研。(记者 林晏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