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攻坚战

2020年03月05日17:31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刘勇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分析调度会上强调: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攻坚战

3月2日,宁明县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分析调度会,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在会上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攻坚战。县长黄一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县政协主席姚广华,县委副书记赵新颜,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各县直、各乡镇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分析三月份调度会的主要精神;听取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宁明县三大产业工作情况;听取5个项目突出组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金羿、祥业、崇爱高速、中投木业、太平洋公司等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刘勇强调,要认清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宁明县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抓得比较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有一些问题还是比较突出,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县上下抓紧投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一线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补齐短板,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质量。

刘勇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经济稳增长攻坚战。今年全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增长攻坚战、脱贫攻坚战“三大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全年。从宁明县目前的情况来看,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当前重点是抓以下项工作。一是农业产业要抢农时、扩规模;二是工业企业要满负荷、扩产能;三是服务业要挖潜力、扩增量;四是项目建设要抓进度、扩投资。

刘勇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大家要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到一线去抓落实,全力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项目加快建设。二是加强分析研判。要做好分析研判,把情况掌握得更加全面准确,把问题分析得更加透彻,把措施研究得更加精准,一企一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跟企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质紧缺、招工、融资等实际困难。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要强化在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实行火线提拔、火线入党、火线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执纪监督,在执纪监督过程中树立鲜明导向,肩负起发现人、识别人、甄别人的任务,强化督查结果进行运用,对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敢作敢为、敢闯敢拼的干部及时向组织推荐,对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