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街道吹哨 党员报到

广西崇左红色“小网格”护航防疫复工

2020年03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3月5日电 “我是网格员,加一下我微信,有什么需求尽管跟我提。”得知广西崇左市城南新区安置点项目有复工需求,梁子军第一时间与项目负责人对接复工事宜。

梁子军是崇左市信访局一名党员干部,他按照“双报到”要求,来到江州区石景林街道,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街道把他编入网格,成为一名网格员。

城南新区安置点项目是目前崇左市在建的最大社会民生保障工程项目,用于安置征拆农户。从建立返工人员“一人一档”,梳理重点区域返工人员,协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到设立企业测温点和隔离场所,梁子军全程参与其中。

“项目能顺利复工,离不开网格员的支持,目前一期工程已封顶,我们正加快进度,早日圆群众的‘安居梦’。”项目负责人鲁兴亮说。

江州区是崇左市唯一的城区。像梁子军一样,江州区9个城市社区,共接到市、区在职党员报到656人,在城市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16个。同时,还成立一支369人的党员突击队,设立89个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守卡口、清洁消毒、登记造表、上门宣传、临时代购……大“双报到”党员各尽其责,与街道社区紧密对接,并肩战“疫”。

嘉苑小区是个“三无小区”:无门卫、无业委、无物管公司,成为防控难点。“您好,请戴好口罩,出入请自觉配合体温监测,并进行登记。”江州区应急局党员谢云崇值守小区大门,这句话每天要重复数百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基层防疫物资紧缺,市政府办、市直属机关工委等机关党组织在组织党员投入友谊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向社区赠送电子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解了社区燃眉之急。

“这样的‘双报到’活动,不仅有速度,而且有温度。”石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谭春丽连连点赞。

一个多月来,崇左始终维持新冠肺炎病例“零确诊”。全市产值前1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00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这其中,‘党建引领,街道吹哨,党员报到’机制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崇左市市长何良军说。(庞革平 陆华勇)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