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党员本色!南宁一名老党员主动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5日10:58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日,马山县供销联社党支部组委接到原单位退休老党员苏民材女儿的电话,她说其父亲主动请求捐款5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3月4日,记者在其家中见到了这名永葆党员本色的老党员苏民材。记者发现,这名现年87岁,已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衣着朴素,家境一般。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主动请求捐款时,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受党教育一辈子,现在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马山县供销联社退休党员苏民材同志为马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记者杜佳徽摄

事情还得从3月1说起。当天下午4时许,苏民材在其女儿的搀扶下,打车从武鸣区县城赶到马山县供销联社党支部组委,他用颤抖的双手将沉甸甸的5000元捐款亲手交给了支部组委。由于身体虚弱,苏民材很吃力地说:“疫情当前,我们有责任有使命一起承担。我早想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一份爱心。”

据了解,苏民材自1953年12月至1993年10月一直在马山县供销合作联社工作。他长期担任县供销联社财会股长,195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后回原籍武鸣区陆斡镇兴江村六韦屯居住。苏民材同志忠厚老实,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和人民群众。他生活简朴,省吃俭用,热心助人。穿在身上的衣服都是十几年前买的。女儿买给的新衣服他不要不穿。他的退休工资大部分都捐给社会事业。2012年,苏民材为家乡武鸣区陆斡镇剑江村修建水泥路村道捐资了六万元;2016年10月,苏民材一次性缴纳党费2000元,荣誉地收到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党费收据。

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具给苏民材一次性缴纳党费2000元收据

病毒无情人有情!老党员苏民材同志,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彰显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家国情怀。(记者黄登、杜佳徽)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