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战“疫”武器——热成像测温仪率先进驻柳州城中区各学校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4日13:42

工作人员在调试热成像测温仪。张莉摄
工作人员在调试热成像测温仪。张莉摄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以附件形式发布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方案重点对中小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卫生防护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技术要求。

柳州市城中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怀,目前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都在积极储备测温仪、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设立隔离室、废弃医药用品处理区等。

校门口体温筛查是遏制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对于学校大规模体温测量,传统体温计有很多劣势,挨个测量耗时较长,而且需要贴近测量,容易引发交叉感染。

区委区政府为城中区29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了热成像测温仪,可以准确高效秒测多人体温。目前,城中区学校可谓是率先统一进行此项设备配备安装。

热成像测温仪设备安装在各学校大门口,进入校门的老师和孩子只需站在红色框线内,无需近距离接触,测温仪立即对多人同时进行扫描,扫描到体温异常者,立刻发出警示提示,由学校值班人员用手持测温枪进行二次检查,仍然提示温度异常的老师或孩子,将用水银温度计进行第三次检查确认,确认发热者将会被暂时隔离,由专车送往最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通过优化测温流程,初步筛选发热人群,极大提高师生入校通行效率,相比传统测温方式具有极大的优势,确保校园检查无遗漏的同时提高检测效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城中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城中区教育局与学校一同全力以赴,用更加全面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城区的孩子们安全保驾护航。(张莉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