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统一战线齐发力 助力打赢疫情战

2020年03月0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田林县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决策部署,通过全面动员、投身一线、联控联防、捐赠善款物资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号召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全力投入一线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广泛动员,提升防疫共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微信和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向非公企业、基层商会、党外干部、民族宗教等广大统战成员及社会发布《致田林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众力,全面提升防控共识,为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身一线,织密防疫网格。积极建立以疫情防控为主的网格化防控体系,用“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以党员干部为先锋,逆行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社区共同开展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防控体系在全社区范围内全面铺开,严格落实人人防,村村防,居居防,家家防,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此外,全县各基层党外干部、党外医疗卫生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服从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严防死守,暂停群聚行为。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群发短信等形式,向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推送倡议书和标语,号召大家同心同行,凝聚思想共识、暂停群体活动、发挥统战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得到信教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此外,县民宗局通过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全面落实场所关停任务、做好消毒和环境整治等防护工作,实施“日报告”工作制度。目前,该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实现全面关停,没有出现信教群众集聚开展宗教活动。

八方支援,慰问募捐并行。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和基层商会以及广大热心人士,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扛起替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的使命担当,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积极捐献紧缺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做好防疫前线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的慰问工作。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田林统一战线经多方动员引导,累计接收善款19万元,口罩2.3万个,食品及日用品等物资50余万元。(李桂芳、邓伟旭、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