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直属机关工委聚力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年03月04日1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田林直属机关工委积极引导和动员机关和企业党组织聚力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党员“上前线”。田林直属机关工委运用政府OA系统、党务工作QQ群、微信群等多种传媒,下发《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倡议书》和《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积极引导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坚守防控一线。组建起75支党员先锋队,有1175名党员奔赴疫“战”前线,争做党员志愿者,争创党员示范岗,他们与干群连心合力,或喊喇叭、放录音,或挂横幅、贴标语,或设检点、拉围挡,或值守、测体温,或严检查、深排查,或发口罩、送物资,或劝居家、拦乱跑,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筑牢社区“防疫线”。社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针对县城新市、河南、新昌3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县直属机关工委结合机关单位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制度,及时统筹制县直属机单位、企事业党支部派出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轮值方案,每天由轮值单位派出党员协助社区开展蹲守卡点、入户宣传、健康询问、体温监测等工作,推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率先垂范,一线担当,带动组织社区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防疫线”。累计开展宣传动员2016场(次),登记排查人员24512人次,教育引导群众42412人次。筑牢了社区“防疫线”。

做好防疫“保障线”。县直属机关工委及时制定党费分配方案,第一时间紧急转拨县管党费9.75万元专款专用于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慰问一线作战党员干部职工,从县直属机关工委党费返还款划出1.8万元购买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物资慰问县乡一线人员。同时,还动员机关和企业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2月17日,捐款和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达722094.9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定的后防保障线。(冉俊彪、甘淑兰、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