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查看原图】
崔智友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上
崔智友主持专题学习会。吴金洋摄
崔智友主持专题学习会。吴金洋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04日17:56

人民网南宁3月4日电 3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两会”以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提高广西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从不同方面和角度作了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崔智友在发言中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向党中央要求“对标”,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健全完善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上。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司法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担负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责和使命。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严格遵守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提升党务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以巡视和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为契机,真抓实干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廖崇甫 杨丁)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