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记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吕光宇

2020年03月03日13:1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记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吕光宇

“在这样的时刻,能以党员的身份参与疫情防控斗争,让我多了一份底气,也让我更有力量坚决冲在防控救治最前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说这话的是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吕光宇。

战“疫”的每一天,吕光宇都坚守在重症监护负压病房这个离病毒最近的战场。由于表现突出,他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面对疫情,作为医院重症救治技术骨干的吕光宇,在接到抽调其到隔离病房工作的命令后,立即担负起隔离观察病房及重症监护负压病房患者的救治工作,并与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团队成员一起并肩作战,通宵坚守。他亲自到隔离病房查房,积极做好重症病人诊疗工作,带头进行最容易暴露的气管插管、气道管理以及动、静脉置管等医疗操作。操作过程中,病人的飞沫很可能会喷溅到他身上,被感染的风险非常高,但吕光宇从不退缩。每天,他都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防护面屏等,耐心、细心地为患者治疗。一个班次下来,他全身基本湿透。

每天在最危险、发生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冲锋陷阵,吕光宇从未叫过苦。“我们要努力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吕光宇说。

在吕光宇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例重症患者从重症监护病房转至普通隔离病房,并于2月5日上午成功治愈出院。

“看着病人康复,高高兴兴地回家,我们很有成就感,也增加了信心。”吕光宇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尽早战胜病魔。(罗琦 石曦)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