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新街镇防疫祭出“新法宝”

2020年03月03日13:07  
 

“各卡口请注意,请各村按流程办理外出务工申请,各村明确一名村干部专办此事,不要让群众多跑路,避免人群聚集。”灌阳县新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对讲机中下发一条通知。“石丰收到!”“叶官收到!”

对讲机回应此起彼伏。一条通知,不到3分钟,21个村委就全部通知到位。

“自从有了对讲机,工作确实好做不少,以前都是挨个给村支书打电话,不仅慢,还经常联系不上,现在在对讲机里一喊,村里立马就知道了。”新街镇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灌阳移动分公司赞助了新街镇40部对讲机,供该镇在疫情防控时期免费使用。为充分发挥对讲机作用,新街镇按照责任分工,将对讲机合理分配给21个行政村、派出所、卫生院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安排专人保管。

该对讲机采用移动网络可以实现全镇范围对讲,具有外观小巧、待机时间长、操作简单的特点。经过简单培训很多年纪大的村干部也能轻松上手,方便及时调度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对讲机,有什么工作部署,大家都能够及时收到、回复,特别是我们村离镇政府又远,现在节约不少时间把工作落到实处。”烈溪村党支部书记张阶喜说。

据了解,对讲机应用才短短两天,该镇已协调处理村内人员聚集防疫险情6次,集中安排部署防疫工作3次,构筑了一张高速信息网,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刘权)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