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训练基地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验采样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2:05  来源:青秀山训练基地
 
原标题:防疫复工两不误——青秀山训练基地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验采样工作

5a642a89621844f5a9dc17d03dc70858.Jpeg

第三方检测人员在进行采样准备工作

a7ce9d05b7304e4083475350565d921e.Jpeg

采样现场

17aa07a17d0c463989bac6f6bee94939.Jpeg

干部职工们有序排队进行检测采样

  为进一步做好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复工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保障基地干部职工和运动员生命健康安全,2月26日上午,南宁青秀山训练基地按照自治区体育局统一部署,在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的帮助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验采样工作,该基地和驻地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共96名已返岗人员参加检测。

  上午8点30分,青秀山训练基地干部职工们早早来到基地办公楼大门前等候检测,采样工作开始后,干部职工们在注意保持一定距离的同时整齐排队,依次接受专业人员的核酸检验采样,干部职工们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成为临床诊断、解除隔离、康复出院的重要诊断依据,青秀山训练基地通过开展此次检测筛查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效地将防控风险降至最低,稳定干部职工情绪,消除返岗人员健康疑虑,为基地复工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在当天的核酸检验采样工作完成后,检验结果将在24小时后出炉,根据自治区体育局安排部署,青秀山训练基地将于2月28日和3月2日分别进行第二、第三次核酸检验采样工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