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激发两新“红色动能”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3: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冠肺炎战“疫”期间,龙州县坚持党建引领,激发两新“红色动能”,尽显“红色担当”,重点围绕企业复工,帮助指导当地党组织、企业做好返企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助推当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高效组织协调,搭建“红色防线”。龙州县两新党工委高效组织协调,统筹派出6名两新党建组织员,主动落实“三服务”指导力量,开展“一对一”助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快速传达最新政策,细化工作措施,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帮助指导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全县两新党建组织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企业复工宣传、排查摸底走访等工作。目前完成14家规上企业和26家其他类型企业的走访,为非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打好基础,为两新组织防控搭建起“红色防线”。

致力服务保障,打造“红色引擎”。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县工管委、工信、人社等非公联席部门打造“红色引擎”,引导全县55名两新党建指导员以实地走访、电话回返、数据分析等方式,“面对面”聆听企业遇到的困难,“一对一”解决企业反馈上来的疑难杂症,致力提供服务保障。龙州县工管委积极协调防疫物资,有效发挥业务主管部门优势,选派的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马红照同志积极主动作为,以电话沟通排查,详实掌握当前县域内各类企业具体开工时间,通过单位开具证明、主要领导协调、访问跟踪落实等方法为企业提供服务,成功为广西龙州曙辉纸业有限公司、广西龙州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购买体温测量仪、消毒水等物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必需的安全保障,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

突出先锋引领,增添“红色能量”。为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稳定器”作用,龙州县两新党工委向复工复产的非公企业发出《倡议书》,要求各两新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带领党员骨干支援业务和生产。比如龙州南华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齐上阵,组建党员攻坚队、群团先锋队2支红色队伍,主动带头做好提早复工准备,为企业提早恢复生产线做足功夫。通过拉横幅、设置体温测试点、发放口罩,监督各生产车间每天及时测量进出员工和外来进厂人员体温,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不少党员还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安全员”“服务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领广大职工全力推动生产经营,为防病防疫与复工复产增添不少“红色能量”。

龙州县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旗高举在抗击疫情和复工一线,以实际行动全力抗击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龙州县复工复产规模企业14家,复工率达46%。(王奎珍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