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年03月03日13:14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2日下午,贵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3日召开的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2月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贵港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贵港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1日,全市8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6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守住了不发生病例死亡、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大面积疫情的“三条底线”。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率均达到100%。全市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在建重大项目共54个,已全部复工。

会议强调,目前贵港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复工复产势头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不能麻痹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把握好统筹兼顾的要求,找准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平衡点,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要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部署要求,理性辩证看待疫情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寻得机遇。

二要在“外防输入”上下更大功夫。要落实好工厂企业、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落实车站核查要求和公共场所出入扫码登记制度,扎实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管控措施,做好预案、摸清底数、及时处置,守好贵港市“安全大门”。

三要在“精准管控”上下更大功夫。要采取更加精确的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用好“智慧贵港”大数据平台,织密织牢重点场所、关键部位防控网。特别要严格网格化管理,实行“五户四联”的联防联排联控联保制度,实现农村社区由“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

四要在推动复工复产上下更大功夫。要继续认真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兑现落实,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物资缺、资金紧等问题,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全力弥补“失去的时间”。加快推动商贸、房地产、餐饮、住宿等各类服务企业恢复经营,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推动“六稳”,更好支撑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五要在保障基本民生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物资调配,加大市场监管,千方百计保民生、保供应,努力满足市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抓好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要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六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更大功夫。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提升落实水平,主动担当作为,防控上要再严密、服务上要再用力、保障上要再落实、纪律上要再强化,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