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3月03日11:41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13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市新冠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到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3号泊位,李新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的介绍。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抢装抢卸两手抓,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线上监控和线下现场靠前指挥管理相结合,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作业现场人员上下船管理,目前未发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生产管理方面,公司坚持正常运营,优先保障电厂用煤、粮食供应、钢材等民生货物运输。李新元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贵港码头公司要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带头示范,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生产进度,落实减免费用等优惠政策,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物资运输,发挥核心港口及物流发展优势,保证物流畅通,为贵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李新元详细检查企业在入厂监测、员工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生产安排和进展情况介绍,参观了钢铁生产线,充分肯定企业做好防控台账、清洁消杀、科普宣传、物资保障、复工复产取得的成效。李新元强调,贵钢集团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推动经营发展上新台阶。

  在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待入厂的甘蔗运输车排成了长龙,车间里的生产线在高速运转着,成品车间里堆满了一包包成品糖,叉车在穿梭运送装车。李新元参观了成品车间和中控室,他指出,蔗糖业是贵港市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贵糖集团要体现实力,高标准建设,提高生产能力,助力制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贵港市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保障。

  在检查中,李新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港市各企业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当前,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希望企业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如履薄冰、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落实监测筛查、后勤保障、个体防护等要求,做好各项日常防控工作。

  李新元强调,疫情对各行各业生产有一定影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积极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李新元表示,贵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资金、用工等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市工信、交通、产业园区等部门要做好服务,落实帮扶政策,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