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0年03月03日11:2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月12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召集5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贵港市公安局、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10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开展今年第一季度的约谈活动。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新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最严最实的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最美“逆行者”。但在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职失责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批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党员干部受到了问责和查处,彰显了贵港市委在关键时刻从严从紧的明确态度。

  李新元指出,抗击疫情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检验,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就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那里筑起一道道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坚持党建引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迎难而上,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新元强调,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以科学、有效、果断的措施、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约谈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贵港市领导黄卫平、秦金敏、李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五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