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提前启动今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1:55  来源:梧州日报
 
原标题:龙圩区:提前启动今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工作

“今年我养了鸡鸭60多只,又扩种了油茶3亩,感谢驻村干部帮我解决了饲料购买难题。”近日,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贫困户周柱清眉开眼笑地对驻村干部说。受疫情影响,周柱清在饲料购买上遇到了困难,驻村工作队员多方联系,帮助他购买了300斤饲料,解了燃眉之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扶贫两不误,龙圩区提前启动今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工作,对全区贫困户产业发展计划和需求开展摸底调查,通过微信群、电话和入户等方式收集有需求购买饲料的贫困户名单。同时,该区联系对接企业,达成购销意向,各饲料公司以优惠价格直销给贫困户,保障基本的饲养需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36户贫困户解决购买饲料难的问题。据悉,龙圩区已对全区贫困户发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