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服务

2020年03月03日11:48  
 

2月29日上午,在梧州金晖车站,两辆车头张贴了“返深复工、定制出行”的大巴车格外引人注目。据悉,近段时间市人社、交警、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积极联合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对接服务,协调专车接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目前,已经有53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这一方式安全返岗。

当天上午,在金晖车站的站前广场,即将乘坐专车回广东省深圳市的李日光领取了面包、牛奶、口罩等物资后,来到专车的车门前排队,等候测温上车。李日光表示,他此前在深圳市龙岗区的一家企业上班。去年12月中旬回到梧州后,他本来打算过完春节就返岗复工,可疫情打乱了计划。“前段时间公司通知复工后,我打算这几天看看能不能买到回深圳的动车票,自己坐车回去。没想到人社部门来电,说有专车送我们回深圳,实在太暖心了。”李日光说。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覃振东表示,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人社部门通过发函到有关企业组织,并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等方式,告知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信息,收集农民工出行需要。同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达服务。这几天岑溪市、苍梧县都安排了专车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下一步,我市将加强与本地企业对接,尽快把外地务工人员接回本地企业,并做好“就业在当地”的相关工作,促进“在家门口就业”,以实现全面复工和就业双赢。(谢韵 卢军)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