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梧州市将投入2亿多元建设126个项目

2020年03月03日11:45  
 

仲春时节,在旺甫镇大新村苍梧魅力茶乡牌坊往高新区的公路沿线,去年种下的220多株花瓶造型宝巾花、宫粉紫荆,1000多株小宝巾艳丽夺目。这是我市去年以来实施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围绕国道207线打造的一段景观。

从2018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提升活动,到去年启动的“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又到“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活动,全市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国土绿化美化新高潮。

一组来自市绿委办的数据折射出我市坚持“生态立市”定位,厚植生态优势,走绿色发展之路的恒心:2018年,全市完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植树绿化项目242项,投入资金10830.4万元,种植各种绿化彩化花化苗木187.5万株,折合种植面积8500多亩;2019年,完成“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六大行动”13类工程145个项目,投入资金4.223亿元,种植各类绿化乔灌苗木327.47万株,折合绿化面积10140亩。全市绿化水平明显提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从市区到乡村,从山上到山下,处处可见新种的树苗、盛开的鲜花以及其他各种靓丽的景观。

而且,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五年复查,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蒙山县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在今年的全区林业工作会议上,我市大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经验得到自治区表扬。

市绿委办负责人介绍,按照“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行动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全市今年将建设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六大行动”126个项目,总投资达2.06亿元,其中,市本级和三个城区的统筹资金集中建设的重点项目有36项,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陈可夫 陈翠湖 杜加加)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