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广大党员“援”源不断聚爱心 助力齐战“疫”剪影

2020年03月02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博白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通过在党员先锋岗现场捐献、支付宝和微信转账,以及他人代捐等方式,纷纷主动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暖流,凝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每一份捐助背后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剪影一:最“豪气”的捐助

2月28日一大早,龙潭镇东岸村,76岁老党员谢允佳脚步急匆匆的来到村委把怀揣着的150元捐给了党总支部。

谢老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努力奋战,非常辛苦,我没有直接参与这项工作中,希望能通过捐款,尽一点绵薄之力。”

该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彬感谢谢老对战疫工作的支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更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淳淳初心。”

爱心还在蔓延。不一会儿,谢彬支书就接到了83岁、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严规贤的电话。他也是一名抗美援越的战士,电话那头,严规贤急切地表示要捐款,用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因腿脚不便,希望支书能够上门拿一下他的捐款。

放下电话后,谢彬很快赶到了严规贤家中,此时,严老把早已准备好的200元交到了他手中。“我家里虽然不富裕,年纪也大了,不能冲到疫情一线战斗,也想以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严老说。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在白州大地,像谢允佳、严规贤这样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慷慨解囊、伸出援手,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温热的力量。

剪影二:最“硬核”的捐助

老党员做表率,年轻党员跟上来。“报告党组织,我自愿捐出一个月村主任补贴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在收到沙陂镇党委的捐款号召后,该镇那新村90后村委会主任黄福涛毅然将一个月的补贴捐给党组织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福涛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为预备党员,身为一名村干部,在疫情面前,更要向支部所有的正式党员“看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员能做些什么?捐款、献力都可以。”2月27日,博白县宝中宝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恩青接到博白镇党委发出的号召后,第一时间在宝中宝党员之家群告诉了全体党员,陈恩青同志第一个在群里接龙捐款,后续支部书记、副书记、其他支委委员和党员陆续捐款100元、50元不等,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支部23名党员共为防疫捐款1688元,陈恩青立即将所捐款项及时送到博白镇党委。

剪影三:最“直接”的捐助

“我们各党支部主要是通过微信接龙的方式捐款。”亚山镇党委组织委员甘春芳介绍说,通过微信,许多流动党员也第一时间献出爱心。在南宁从事金融行业的流动党员黄福,在微信群看到亚山镇党委发出的号召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把1000元捐款给所在镇党委的党支部。截至目前,该镇共有大概80名流动党员通过网上支付的途径捐款了9000多元。

龙潭镇党委采取分片区错峰捐,在每个党支部和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党员先锋岗同时设置了捐款箱,离点近的党员按照自愿的原则,可直接到点进行捐款。截至到2月29日,龙潭镇党委总共收到了18个支部2.6万的现场捐款。

当前,博白县捐款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笔笔捐款,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本色和责任之心。(黄婷婷、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