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2020年03月02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3月2日电 “邱阿姨,这段时间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啊,今年的扶贫产业奖补政策已经出来了,如果您不打算去务工的话,可以选择发展合适的产业发展项目,还可以获得补助。”近日,昭平县富罗镇富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邱雪莲接到了帮扶干部打来的电话,共同谋划今年的增收思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昭平县富罗镇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坚持抓好脱贫攻坚不放松,克服不良影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我们将最新的产业扶贫政策整合,印制了200多份海报张贴在每一个村民小组,将脱贫攻坚政策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转发、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帮助群众充分了解2020年扶贫政策,提早谋划2020年的扶贫工作。”该镇分管扶贫的副镇长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该镇逐村逐户摸清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情况、农畜产品积压情况、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好种苗、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尽早开工复工;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求,促进脱真贫、真脱贫。(姚富航)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