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02日13:42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2月21日,2020年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田林县在县府小礼堂设分会场,县领导彭斌、张国革、付小文、唐才荣、潘涛、吴友明等在田林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百色市“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通报表彰了全市2019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县(市、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突出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全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农”短板,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公共服务短板。要积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组织抓好春耕备耕,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力稳定粮食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巩固提升糖料蔗生产能力。要想方设法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培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继续保持强农惠农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要强化党建引领“四治”融合,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着力抓好乡村治理创新示范,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黄玮 甘盛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