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放首笔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和防疫补贴

2020年03月02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9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为支持各地企业复产复工,切实保障返岗复工农民工权益,广西各地迅速行动,加快政策落地。2月18日,百色市平果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新冠肺炎出院农民工谭某某发放了1000元农民工就业困难补贴,谭某某也是广西出台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的首位受益农民工。该笔补贴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的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就落实到位。

另据了解,2月18日,广西首批粤桂扶贫协作就业专车“广西柳州—广东惠州农民工返岗专车”在柳州市融安县易地搬迁小区融康社区发车,两辆大巴车共载着57名农民工驶向广东省惠州市某电子加工企业。融安县人社部门做好可防可控工作,专门用防疫补贴为出行农民工全部配发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并为每位农民工做好健康体检,专业防疫人员对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毒,随车医务人员不定期检查体温,确保把务工人员安全送到工厂,顺利返城返岗就业。同日,来宾市忻城县首批41名农民工也乘坐由当地政府统一组织的务工专车前往广东省东莞市就业。为有序安全输送农民工返城返岗复工,忻城县人社部门提前通知外出务工人员到当地医院体检并拿到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县人社部门为每一位外出农民工提供了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发放了每人100元的防疫补贴。接下来几天,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农民工前往深圳、广州、珠海、佛山等地务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输送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广西将切实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将各项防疫补贴尽快发放到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