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01日2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助贫困户采摘柑桔。唐荣辉摄

广西兴安是柑桔生产大县,柑桔种植面积达14万亩,是老百姓增收的重要渠道。每年春节前后,该县晚熟的砂糖橘、沃柑因其物美价廉,而成为许多家庭接待亲朋的佳品,深受市场欢迎。然而2020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全县柑桔的销售,给全县疫情防控期间上市的水果行业复工复产带来极大挑战。

2月26日上午,兴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兴安县崔家乡崔家村委田南村开展主题为“党旗领航战疫爱心助农增收”志愿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帮助贫困户采摘柑桔,切实解决疫情期间柑橘采摘用工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进入果园前,党员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量了体温,并请专业人员按照收果标准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简单的技术培训。党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迅速拿起果剪,提着果框,按照事先的分工开始了劳作。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果园里的砂糖橘采摘完毕。

“当前正是砂糖橘的最佳采摘期,根据该县委政府为切实解决农户疫情期间柑桔采摘用工难等问题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党员们到田间地头帮群众采摘砂糖橘,既减轻了农户的采摘压力,节省了采摘费用,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为全委党员干部提供了一次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机会,密切了干群关系,让我们与群众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带队的赵勤表示。(唐荣辉、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