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密织“三张”网保障战“疫”纪律

2020年03月01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3月1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上林县纪委监委列出跟踪督促检查工作“菜单”,密织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每日清单“三张”监督网,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往实里走、往细里抓,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织好“负面问题清单”保障网。结合上级要求和各地情况通报,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易发多发、问责频率较高的情形列成负面清单,通过疫情指挥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发送出去,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迟报、漏报、瞒报、报送错误信息甚至泄密等情况;让党员干部知道疫情防控摸排不严不细,工作缺位,不服从指挥、擅离职守、临阵退缩;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参与、组织聚餐、聚会、聚集活动或明知有聚集活动不制止,违规举办群众性民俗活动;贪污挪用、挤占截留防控物资等行为,都是不可触碰的“红线”。

织好“工作任务清单”保障网。出台《上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问责组(组织纪律保障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清单,部署相关监督检查工作,要求不打招呼、不指定路线、不固定时间,紧盯重要场所、重点群体和薄弱环节开展督查。发现和上报宣传力度不够、排查不细,防控措施有漏洞、“四类人员”管控存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40次,提出暂停街圩、民俗节日等建议9条。

织好“每日督查清单”保障网。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要求,每天罗列出当日督查清单,通过微信、钉钉等工作群发送到各督查组,做到督有方向,查有目标,有的放矢。在全县复工复产复商期间,先后派出11个督查组紧盯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服务管理、管控措施执行、复工复产安排、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环节,到生产企业、流通服务行业、建筑工地等进行督查。

疫情防控期间,上林纪委监委“三网”覆盖全县,对在疫情应急管控及时处置的明亮镇卫生院、明亮镇派出所给予表扬;对在疫情应急管控未能及时发现处置的明亮镇指挥部提出批评。对信息上报及时、措施迅速有力的澄泰乡指挥部给予表扬;对澄泰乡高顶村网格员排查不力提出批评;对明亮镇罗勘村委吴炳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给予追责问责通报。(覃云峰、蓝海通、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