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各条战线齐发力 携手并肩战疫情

2020年03月01日14: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3月1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港北区各条战线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青年志愿者“生力军”。团港北区委发动返乡团员、返乡大学生、社区团员、少先队辅导员等青年组建200多人的“红马甲”青年突击队,发挥生力军作用,投身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排查值守、清洁消毒、宣传引导、劝散聚集活动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自发组织为城区、村屯40多个守护点、20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和热汤圆。

妇女群众“半边天”。区妇联发动广大妇联干部、代表深入村屯(社区),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半边天”力量。开展“娘家人送菜到家”“家中缺菜我来送”等暖心服务活动,为500多名困难妇女群众、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代购生活物品,送货上门,暖心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教师职工“做榜样”。全区教师职工自觉参与在所在村屯(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卫生清洁工作,及时将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宣传到位,引导学生及家长科学防控,积极应对。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制作横幅宣传标语1491条,制作黑板报1570版。全区师生累计捐款97.74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退役军人“展风采”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主动参与卡点防控、环境消毒、宣传广播等防控工作,累计有1328人次主动投身到战“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誓言。

商界人士“聚宝盆” 。港北区新联会、商会、光彩会、统一战线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捐赠资金40多万元、防护口罩5000只,减免租金80多万元。

残疾人士“志比钢”。全区有10多名残疾人挺身而出,与村屯(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入户宣传排查和卡点值守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6名残疾人士主动捐款捐物共计800多元,为防疫工作献上一份真情与爱心。

律师团队“服务暖”。辖区律师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律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公模式,向企业、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及时解答疫情期间涉及的延迟复工、工资支付、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踊跃捐款捐物,广西骏扬律师事务所、广西诚济律师事务所、广西正大五星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等4个律师事务所向港北防疫一线基层单位累计捐物捐款3万多元。(王勇 刘通 陆宏夏)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