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贡献福彩力量

2020年02月29日12:06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而变得不同寻常。1月27日年初三,当大家还在感受春节气息举家团圆之时,柳州市福彩中心的罗焘同志接到了因疫情防控需要必须马上返岗的通知。他还没来得及和3岁的女儿道别,就匆匆地赶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岗位上。2018年3月,罗焘同志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到三江县丹洲镇西坡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两年来,他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基层,服务乡村。

罗焘(左一)和村医陈立德上门指导需按规定进行隔离的群众签订《自我隔离承诺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罗焘回到所驻西坡村后,迅速与村委一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采取包组联户、责任到人的“分片包干”形式,结合县里提供的大数据,对本村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登记,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疫情防控等知识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

同村民一起在村口值班值守的罗焘(左三)

经过逐一排查,发现村里有7户人家需要接受居家隔离观察,罗焘和村委、驻村工作人员一道,仔细询问相关人员情况,让其签订《自我隔离承诺书》,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截至发稿时,这7户都已顺利度过14天隔离观察期,无任何新冠肺炎疫情症状。为严防疫情发生,村里只保留一个进出村庄的通道,并安排村两委和党员、群众、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轮流值守;对有事外出的村民进行出行登记,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呼吁村民如非必要不出门,尽量电话沟通。目前,全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罗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福彩力量。(张新宁、庞冠华)

来源:广西福彩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