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我在武汉很好,请你们放心!”

彭远贺

2020年02月29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微视|广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美姬战“疫”心声

“老公:我一切安好!疫情的需要,我来到了武汉,成为了第一批广西医疗队队员……”这是广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广西妇幼保健院儿童感染科护士吴美姬写给丈夫林其材的信。

1月25日大年初一,吴美姬接到了支援湖北的动员通知。此时,身为南宁市横县公安局峦城派出所所长的林其材,完成当天的春节安保工作刚回到家中,便接到局里部署的任务,又匆匆赶去带队下村开展排查稳控及疫情宣传工作。

林其材和吴美姬的两个孩子,一个5岁,另一个只有2岁多。丈夫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家里还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吴美姬依然选择了报名支援湖北。“比起湖北,我们这些都不算困难。”吴美姬说,孩子已送回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

吴美姬与丈夫、孩子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吴美姬与丈夫、孩子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1月27日,由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广西首批医疗队正式驰援湖北,吴美姬是队员之一。当晚,医疗队乘机奔赴湖北,林其材都没来得及赶去送妻子,只能在微信里将千言万语汇成简单的一句:“注意安全!放心,家里有我。”

广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武汉后,全面接管了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的3个病区。医疗队分成6个医疗组,每6小时轮班,每天4班,主要收治急危重症患者。

如今,吴美姬已在队中工作1个月。她时时牵挂着家里,空余时就通过微信提醒林其材照顾孩子的事情。“妹妹感冒好了吗?”“女儿的奶粉快没了……”“该去买尿片了……”面对妻子的提醒,林其材总是重复着那句:“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

知道妻子在前线工作紧张,林其材没有过多打扰她的工作,更多的是在空余时间看看广西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动态新闻。“当小家成为大家,我们还是如此奋不顾身……坚守各自岗位,就是守护好我们的家!”林其材把对爱人的支持、对家庭的牵挂化作对社会、对国家的守护。

吴美姬写给丈夫林其材的信。受访者供图

吴美姬写给丈夫林其材的信。受访者供图

“感谢你一路以来的支持!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守护我们的家!”给林其材的信里,吴美姬给予了默契的回应,感激爱人的理解,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