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交管业务窗口有序恢复服务工作

机动车安检和违法处理业务正常办理

2020年02月29日09:1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市竹溪机动车检测站复工现场。记者程勇可摄

2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交管业务窗口正有序恢复服务工作,车管所除了驾驶人考试和现场审验学习业务,各工作站和机动车安检机构已全部恢复办理业务,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也已恢复正常。不过,当前仍处疫情防控期,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可能在网上自助办理业务。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近期南宁市交警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窗口服务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车管所除了驾驶人考试和现场审验学习业务,各工作站和机动车安检机构已全部恢复办理业务,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如对业务大厅、服务设施、办公设备等进行定时清洁消毒;业务分类分流、人员峰控有序、调整优化流程;导办服务前置,办理与等候分离,证件内部传递等。此外,疫情期间,为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车管所早前已开通“应急窗口、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车辆人员提供牌证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

昨日,记者从多个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各大队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恢复正常的业务办理,市民进入办公区域,需严格做好防控措施,排队需隔开1米以外。

当前仍处疫情防控期,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x.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或“南宁微交管”微信小程序等网上平台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记者周志英)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