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战“疫”不忘忙春耕 党群齐心复生产

2020年02月29日02: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2月29日电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广西平果县村(社区)“两委”干部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平果县12个乡镇183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组建1428支党员先锋队既当防控排查员,又当春耕宣传员,通过微信、电话、张贴公告等形式积极动员群众有序恢复春耕生产。

平果县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从2月18日起撤除1000多个村屯自设的交通检疫点卡点,有效确保农用物资运输通畅。同时,平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在物资、技术、劳动力等方面问题,共调配水稻种子133吨、玉米种子264.8吨、农药26.5吨、化肥2万吨、新种甘蔗苗1万亩、桑苗4000亩;县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农资公司等单位部门450人为群众恢复春耕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平果县8800多名“第一家长”和村干部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帮助贫困户、种植大户等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目前,全县正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据农业农村局统计,已种植玉米11.8万亩、甘蔗新种2000亩、桑苗3100亩,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彭远贺、周丽可)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