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聚焦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2月28日16:16  
 

“‘桂’人相助 共克‘十’艰”。2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视频发起的《人民战“疫”》特别直播节目,聚焦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果。节目以现场连线、嘉宾采访等形式进行,并联动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网湖北频道、十堰日报社和长江云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平台,同步向全球网友直播。

截至目前,广西已向十堰派出3批共90名医护人员,在十堰7个定点医院参与医疗救治,指导协助全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同时,广西共向十堰市发送急需医疗物资27.4万件,果蔬肉禽蛋生活物资460吨。

节目通过前方直播记者探访广西医疗队工作的医院和驻地酒店,了解队员生活状况和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抵达一线后迅速进入各自战位,携手当地医护人员开展治疗与防疫工作。在十堰丹江口市,来自广西的医疗队员介绍了他们研究分析病情、制定救治方案的工作内容。来自南宁市疾控中心的医疗队员岑平,在获悉十堰市血库告急后,还抽空去献了血。

十堰市西苑医院院长刘振伟表示,广西医疗队派驻9名队员在该医院开展工作,极大补充了医院医疗力量,特别是在重症、抢救以及院感防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医院帮助很多。十堰市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运梅表示,在广西的倾力支援下,尽管目前十堰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总体来说呈现了积极向好的态势。(奚振海)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